Divianne

自娱自乐( ´▽`)

杨平×青萍 | 《平步青云》 (完结)

*《平步青云》到此就是真的结束啦

*希望各位喜欢青萍和杨平的朋友看得开心 

*最后一个章节写的是最久的 字数也是最多的 希望大家看的时候别嫌弃

*从中午一直到刚刚才写完

*现在都还想着青萍和杨平两人双双倒下的场景

*祝《影》票房大卖 真的很好看!




—— —— ——以下是正文—— —— ——




第三章(完)

 

青萍醒来时天将明,雨已经停了。

屋内的陈设不是她熟悉的寝殿,头晕的很,半晌没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在哪里。

烛火摇曳,忽明忽灭。

她想起身,却使不上力气,又跌了回去。

侍女听见了里头传出的响动,连忙进来查看,另一位小跑着去向少将军禀报。

“公主殿下,您先别急着起身,已经去请少将军了”

青萍反应过来自己正在杨平家中。

她很想立马下床就走,但她方才试过了,她现在浑身使不上劲,许是有些烧热,头晕乎乎的。

 

杨平很快就来了。

“退下吧”

两位侍女行了一礼,快步走了出去。

杨平身上仍是昨天那套衣服,眼下有些乌青,看上没有休息好。

 

昨日王宫中来消息,与杨平定了亲的乐宁公主不见了。

乐宁公主自幼身体不好,素日里常有个咳嗽头疼的。御医也说这病症急不来,得静养着,闲时在庭院中散散步,最要紧的是要保持开朗的心情,忧思伤愁最是要不得。

二人幼时便相识,由于乐宁体质缘故,她通常只是坐在一旁,看着其他的孩子们爬树、嬉闹。

 

那个年纪的孩子们都贪玩,虽然听过家中长辈们说乐宁公主身体不好,不能和他们一道玩耍。警告他们千万不能拉着公主殿下和他们一起胡闹,但心里仍然是懵懂的。他们模模糊糊地认为乐平公主是因为生病总不好,每天肯定要吃很苦很苦的药、还要好好休息。虽然同情小伙伴不能参加这么多有趣的活动,难免可惜,但大家很快就把乐宁抛之脑后,玩得不亦乐乎。

有一个男孩子不同,他觉得乐宁一个人孤零零的,需要有个人陪她一起玩儿。他时常把自己从小伙伴手中抢来的玩具、糕点送到乐宁面前。

乐宁很欢喜有了玩伴。

虎头虎脑的小男孩,每次爬树、捣蛋总是冲在前面几个,与杨平两个人是一帮孩子们的头头。

他是炎国大将军之子——和安。

 

乐宁心中有人,杨平知晓。

杨平对于赐婚一事没有放在心上,他知道,和安会想办法的。

他当然不会娶兄弟的爱人为妻,但他也不想做了率先挑起事端的出头鸟。

 

事随境迁,世事变幻。

如今他等不了了。

他必须向主公禀明,自己不能迎娶乐宁公主。

正当他要与父亲道出详情,共商对策时,却告诉他乐宁公主不见了。

杨平强忍住要溢出的笑意,此番境州未让子虞得逞,王上定会论功行赏,成婚一事极可能藉此开始安排。他正发愁,眼下却有人快他一步。他乐得清闲。

乐宁是被和安带走了,她心系于他,想来这一次不用哭鼻子了,不必再苦苦等待和安来接她。

 

宫中递来消息也是不得已的事。

侍女察觉公主不在寝宫中时,乐宁已离开了多时,殿内清冷,镜台前放首饰的木匣不翼而飞。除此之外,所有物件的摆设没有丝毫变化。,

里外检查多遍后,确定没有外人强行闯入的痕迹。

所有人都低着头默不作声,王上摆摆手,屏退所有人。在空无一人的殿内伫立良久。

王后早逝,膝下唯有一女。

这张王位很好,有权、有利,有荣华富贵、有天下珍馐,有黎民、有国土。

坐在这个位置上,他呼风唤雨,他手握生杀大权。

他不能将这个位子拱手让人,即便要付出代价,又何妨。

乐宁是他的女儿,更是炎国公主,为了炎国,为了他这个父亲,牺牲幸福有什么关系。况且两个孩子杨平看上去十分般配,天造地设的一对。

和安父子效忠于他,又在前线奋勇杀敌,他心中自然惦记着。但境州坚决不能丢,天险屏障,杨苍父子坚守境州之功不比别人低。

他将女儿嫁给杨平,自有他思量。

军中传来捷报,苦战多日,大获全胜,但少将军和安不知所踪。

 

这位两鬓已染风霜的国主感受到了力不从心,这位子虽好,终是有些安静了。

他慢慢闭上双目,两行浊泪流下。

 

传国主旨:乐宁公主遭逆贼人所害,举国同哀,

 

 

 

杨苍府上

 

青萍怔怔望着远处,眼中有万物,万物又似虚无,这双眼中无悲无喜,无惧无忧。

“你的仇报了吗”

杨平上前一步坐下,手撑在床沿上,侧身望着青萍。轻声开口。

“你尚在喘息”

“我欺负了你,对不起。昨日一役,我并未还手,请长公主原谅我先前的鲁莽,一笔勾销可好”杨平的脸上没有调笑,他平静专注地看着青萍。

青萍没有回答,望着远处峰峦叠嶂,雨停了,云雾未散。

“我求娶你,青萍”

青萍终于有了反应,她只觉得好笑,低低笑出了声。

这个杨平,真是异想天开,到了这时候,居然还想羞辱自己。难道是看自己生了病好欺负吗?

她收回目光,看着面前严肃的少年。

“你的东西还给你,让我做妾,你想都别想”

青萍病着,说出的话少了几分威慑,多了几分娇憨。

杨平看见青萍那双虚渺的眼中添了几丝烟火味,他也跟着傻傻笑起来。

“请长公主纡尊降贵,嫁我杨平为妻”

 

青萍看杨平的模样并不是开玩笑,真是莫名其妙,先前送来一把匕首还扬言要纳自己为妾羞辱自己。不过几日功夫,又改了主意。

“你怎么了,你也生病糊涂了?”

如果这杨平不是烧糊涂了,看来心智多少是有些问题的。

 

“我没病,我没疯。我要你做我杨平的妻子。”

少年的目光坚定,一字一句掷地有声。

其实他对自己的感情仍然懵懂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想要把青萍留下。他不知道什么才能称之为情意,他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,是否可以算作动了心。他甚至有些摸不清楚,这份悸动究竟是不是有意,但他很明白,自己此生再不会遇到这样一个姑娘,他清楚地听见自己心底深处的意志:他要娶青萍,明媒正娶。

 

青萍愣住,呆呆地与杨平大眼瞪小眼。

她想起千里之外的沛国,眼前浮现无尽青云碧水。

那一日,她收下了那柄割断了兄妹之情的匕首。

那一日,她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权力亲情相较量的鲜血淋漓。

 

她恨吗?

应该是恨的。

她怨吗?

怨谁呢?

她恨递上这柄匕首的人,她讨厌欺负了她的臭小子,她不能怨相依为命长大的哥哥,她不能怨求取太平的王兄。

 

青萍眼眶湿润,泪水落下。

在收下匕首的那一日,她没有哭。

昨日子虞计败,她没有哭。

 

她深深望着杨平双眸,想要看清杨平心中所想。

她看到,一个流着泪的姑娘倒映在杨平眼中。

杨平伸手拭去青萍的泪水。

良久,只听见一道鼻音极重的答复“好”

 

杨平脸上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。牵住青萍放在薄被上的手。

青萍苍白的脸上红起来,笑起来。

 

 

沛国派来鲁严接长公主回去。

田战被羁押,鲁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陈述主公与杨家结交之意绝对诚心,完全没有想到子虞竟会联合田战想出此等大逆不道的计策。但沛王已将两人贬为白衣,此事与沛王着实没有干系,还望杨将军不要计较,沛王定会狠狠处置二人。

境州身上多处重伤,杏林来诊治时都被他的伤势吓了一跳,但他福大命大挺了过来,如今需要好生休养。

 

杨苍向鲁严表示了杨平欲取长公主为妻的想法。

鲁严正紧张杨苍居然没有兴师问罪,听见杨苍主动提起联姻一事,喜上眉梢,这当然是好事。再次向杨苍表示了沛国的交好之心,准备带着田战、境州和长公主启程回去。

 

杨平看着侍女为青萍梳妆,“等着我来娶你”

青萍红着脸不耐烦回他“知道了”

 

杨平看着青萍一行慢慢走远。

青萍忍不住回头,看见一道挺拔如松的身影立于风中,她轻轻挥了挥手。

杨平笑着挥挥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深夜

 

浓重的血腥味萦绕在鼻间

四周是雨水混着血水淌着

自己倒在积水中,看着杨平

 

“你一个女人家不在家呆着跑战场上来干嘛?”

“谁让你欺负我”

“我都没见过你怎么欺负你?”

“你竟让我做妾”

“原来是你?!”

 

自己将匕首狠狠刺入了杨平的脖颈,鲜红的血涌了出来

青萍猛然惊醒

杨平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怎么了?!是不是要生了!”

他紧张地搂着怀里的青萍,急着查看肚子里的小家伙是不是要出来了

“没有,我做了个噩梦”青萍往杨平怀里缩了缩

杨平长呼了一口气,把他给吓坏了。

“都是梦罢了,你看看我,有我在,什么都伤不了你。你这段时间吃不好又睡不好的,等这个小兔崽子出来了,我一定好好教训他”杨平把自己夫人往怀里紧了紧,心疼地看着青萍有些苍白的脸。

“万一是个女孩,难不成你也要教训她?”青萍失笑

“我和儿子心灵相通,此胎必定是个男孩。就算是个女孩,我也会好好告诉她,要好好照顾娘亲,不能欺负娘亲,不能惹娘亲伤心难过”杨平一本正经的声明

青萍突然间一点也不在意那个噩梦了,只是个梦罢了

“你这样说,好像我这个做娘亲的很不称职,反倒要女儿来照顾我”青萍拍了拍杨平的胳膊,响起清脆的一声

杨平努力让自己忽略胳膊传来的灼烧一样的疼,“你当然是要由我和孩子们一同保护的”

 

两人在摇曳的烛火下,互相依偎着。

 

(这回是真的:结束啦)


评论(10)

热度(24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